福州新闻网

清凉山公园二期明年上半年动建

“串”起美丽景观“种”下山谷花海

2018-10-01 07:25: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清凉山公园二期明年上半年动建

  清凉山公园二期东南入口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10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记者昨日获悉,三江口片区清凉山公园一期项目今年初竣工,二期项目设计方案基本完成,将在明年上半年动建,打造生态与乡愁相融的新美景。

  清凉山占地面积约310公顷,清凉山公园分为公园入口景观区、生态保育区、禅茶体验区、登高览胜区、花海品城区等特色区域,分两期施工。

  其中,一期工程占地17.9公顷,围绕花海品城区展开建设,包括集散广场、花溪谷、临时停车场、综合服务建筑、览城观景台、杜鹃花海等,1月通过竣工验收。如今,站在清凉山面向三江口一侧坡地上约360平方米的观景平台远眺,三江汇流的独特景观尽收眼底,左侧是鼓山、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右侧是乌龙江特大桥。不过,目前一期仅有福峡路旁一处入口可以进入。

  按计划,二期工程将于明年上半年开建,首要任务是新增2个公园主入口,实现路连景通。其中,计划打通的东入口面积约6500平方米,沟通清凉山与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及沿江商业区的联系。东南入口位于三江路清凉山隧道以南,面积约25000平方米,将设置入口广场、生态停车场、台地花园等节点,并延续杜鹃花主题,结合主路植被修复,营造山谷花海的景观效果。作为配套服务建筑,周边历史古建将迁至东南入口相对平坦区域。东南入口建成后,将成为连接清富新城及三江口片区重要的开口。

  公园将依托主路建设,串联暮光倾城、相思闻莺、乐享清凉、禅茶幽谷、清富寻踪等主要景观节点,构成环山串珠式的美丽景观。

  新建主路长2588米、宽6米,两侧将进行绿化提升,打造林荫效果,中间增加观花群落,突出季向特色,让市民行走其中,四季有花可赏。同时,将原有村道、土路改造成舒适的步道,并适当设置悬挑木栈道。

  延续一期杜鹃花海特色,二期公园内也会在多个主要节点打造多样的杜鹃花海。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