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批新规10月施行 个税起征点为每月5000元

2018-09-30 12:01:5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题:一批新规10月施行 党纪更加严明 个税起征点为每月5000元

  新华社记者 王茜

  党纪更加严明,个税起征点为每月5000元,医疗纠纷理顺有了“临床路径”,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保驾求职者……10月起,这些新规将开始影响你的生活。

  党纪更加严明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于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这是党的十八大之后,党中央对条例的第二次修订,再次释放出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

  此次修订的显著特点是进一步突出政治性,在总则中增加了指导思想,“两个维护”和“四个意识”。在对政治纪律的着重补充完善方面,增加对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行为的处分规定;增加对搞山头主义、拒不执行党中央确定的大政方针,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以及制造传播政治谣言等危害党的团结统一行为的处分规定;增加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等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行为的处分规定;增加干扰巡视巡察工作或者不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要求的处分规定等。

  它的颁布施行必将不断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以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思路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

  个税起征点为每月5000元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31日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决定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但“起征点”提高至每月5000元等部分减税政策,将从2018年10月1日起先行实施。

  决定通过提高个税的基本减除费用标准(即通常说的“起征点”),增加专项附加扣除,优化税率结构,加大对中低收入者的减税力度。

  决定还修改了今后应纳税所得额的计算方法:居民个人的综合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额减除6万元以及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非居民个人的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5000元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以收入减除20%的费用后的余额为收入额,在此基础上,稿酬所得的收入额再减按70%计算,相当于打了五六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