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自觉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坚定践行者

2018-09-29 19:34:3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组织路线是思想路线和政治路线的保证,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党的组织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关键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开创新局面。” “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深刻阐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内涵和重大意义,就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和组织工作出重要部署。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关键在于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要努力建设一支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今天,我们对卓越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我们要抓住机遇,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优秀人才。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健全人才引进政策,做到求贤若渴、爱才如命、惜才如金、唯才是用,不断营造尊重人才、吸引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的良好环境。

  要重点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着眼近期需求和长远战略需要,培养建设一支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也,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让他们经受艰苦岗位、基层岗位、重要岗位的磨炼,把重担压到他们身上,注重培养懂民情、爱人民、办实事的忠诚担当领导干部;要放眼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行业,注意培养有专业背景的复合型领导干部。要对有培养前途的优秀年轻干部,不拘一格大胆使用。要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强化自我修炼,不断实现自我提升、自我完善,心明道正,防微杜渐,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

  要让干部执着于为民服务,有热爱人民的深情,有淡泊名利的坚守。“修其心治其身,而后可以为政于天下。”优秀年轻干部要沉下心来干工作,静下心来钻业务,干一行、爱一行、懂一行。要自觉拜人民为师,向“师者”学习,向实践学习,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积累工作经验、增长知识才干。要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勇往直前,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耐得住寂寞。要把自己培养成一个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的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要不断从国家顶层、社会、各地区各部门和个人四个维度全面发力,更好的肩负起培养可靠接班人的神圣使命,自觉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坚定践行者。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