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贵阳2岁男孩被拐惠安 母亲苦苦寻找27年终于团聚

2018-09-29 11:27:30  来源:东南网
  

  贵阳2岁男孩被拐惠安,母亲苦寻27年未果,昨在南安警方帮助下团聚

  儿啊,妈妈无数次在梦里抱着你

贵阳2岁男孩被拐惠安 母亲苦苦寻找27年终于团聚

  苦寻27年终于见到儿子,田女士泣不成声。

  东南网9月29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洪丽燕 李想 通讯员 蔡耀宗 文/图)“我找你找得好苦啊……”昨日,水头派出所接待室,千里迢迢从浙江宁波赶来南安的田女士紧紧抱住失散27年的儿子,喜悦的眼泪夺眶而出。与儿子重逢这一幕,曾无数次出现在她的梦里。

  27年前,不到3岁的王有利在贵阳老家门口被人贩子拐卖到惠安一户黄姓人家,就此和家人失散。昨天,在南安市公安局的协助下,他终于成功与家人团聚。

  儿子2岁时被拐 母亲苦苦寻找27年

  昨日下午,58岁的田女士和女儿早早在水头派出所等候,再过一会儿,她就能见到儿子了。可是,当对面的洪序荣警官告诉她儿子来了的时候,她却又不敢看,瞄了一眼就赶紧别过头抹起了眼泪。“怕控制不住自己,吓到他。”田女士说。

  半个多小时后,在南安市公安局的安排下,田女士和儿子面对面坐在了一起,她终于还是没有控制住眼泪,抱着孩子号啕大哭起来。

  1991年11月的一天,清晨5时左右,刚从服装店领了工资的田女士赶回贵阳小河农贸市场,想给孩子们添置新衣。可到家门口时,她只看到眼眶通红的丈夫和坐在床上的小女儿,2岁的儿子却不见身影。

  “女儿告诉我‘弟弟被伯伯抱走了’,我一下子懵了,瘫软在地。”想起多年前儿子被拐,田女士又不禁哽咽起来,“那一年6月,儿子就丢过一次,好在找回来了,我就和丈夫商量,他在家带孩子,我去挣钱,没想到孩子又丢了”。

  儿子被拐以后,田女士到市场周围找了又找,到周边火车站看了又看,但都杳无音讯。因为儿子的事情,她和丈夫闹僵了,最终离了婚。她独自带着两个幼女生活,尽管生活艰难,但是从来没有放弃过寻找儿子。

  “儿子左手腕上有颗痣,左眼眼角曾经受伤过……”近30年来,田女士始终记得儿子身上的印记,盼望有一天儿子能再次站在她面前。

  “孩子知道姥爷家的地址,我一直心存希望他能自己回来。这么多年,我也一直在关注一些寻亲栏目、网站。”田女士告诉记者,几经周折,她在“宝贝回家”网站录入了儿子的信息,并在志愿者帮助下采集血样录入打拐DNA信息库。

  然而,由于被拐时太小,黄先生(即王有利)对父母、家几乎没有任何记忆。“只记得自己被人抱走时,一个男子拿了打火机给我玩,把我抱起来,后来坐了很久很久的火车……”黄先生回忆道,后来他来到一对惠安夫妻家中,和他们在深圳生活了四五年后,又被送回惠安“奶奶”家,被现在的养父母抚养成人。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