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让“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蔚然成风

2018-09-29 09:22:42  来源:福建日报
  

  省委和省政府近日出台的《福建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若干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以党内法规的形式对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这彰显了我省从严从实管党治党、凝心聚力创新创业的坚定决心,将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新时代建设新福建提供坚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和践行的优良作风。经过20多年的传承弘扬,如今这种优良作风已成为福建广大干部群众的宝贵传统,有力推动了我省各项事业发展。进入新时代,以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目标,打好三大攻坚战以及完成巡视整改等重点任务,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等,都需要筑牢制度保障。《规定》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制度化,使之成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一体遵循的准绳和规矩,对在新的历史时期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具有重要意义。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将《规定》落深落细、落实落地,根本在于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习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理念、精神、作风等,是推动我省发展的“制胜法宝”和行动指南,全省党员、干部有责任有义务从中汲取力量、担当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作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保证中央的战略安排和各项任务在我省落实落地。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工作路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就要不忘初心,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群众、基层和企业等服务对象的满意度高低、获得感多少作为评价标准,落实完善服务群众工作制度,始终保持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针对的是我省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等拖沓作风和官僚习气以及“假作为”“乱作为”等懒政怠政和形式主义,不仅是鼓励性、倡导性的作风要求,更是从严治党的硬任务、硬约束。《规定》开出了药方,各地各部门要“一抓到底、抓必见效”,最大限度发挥制度效应,将落实情况纳入各级各部门年度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通过组织考核、效能督查、执纪问责等方式,明确责任、划出红线、传导压力,从根本上有效解决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切实提高党委和政府的工作效率、服务水平。

  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征程必当有新作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和“八个坚定不移”要求,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使“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在八闽大地蔚然成风,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贯穿到促攻坚、促赶超以及进一步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增创改革开放新优势等各项重点任务之中,切实以高标准党建保障和促进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