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庆假期来了 教你巧用闲置资金赚笔“过节费”

2018-09-29 07:55: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9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国庆节假期即将到来,手上的闲置资金如何利用起来,让它“钱生钱”呢?记者昨日获悉,在国庆节假期内,不少理财渠道仍然正常运行,投资者如果能充分利用,可以在假期内赚一笔“过节费”。

  通知存款利息高

  长假期间,市民想要稳定取得高于活期存款的利息,有一个简单方式就是办理1天或7天期限的通知存款。

  通知存款一般分1天和7天两种期限,利率通常为0.55%和1.1%,是活期存款利率0.3%的近2倍和4倍。昨日,福州多家银行的理财经理告诉记者,现在各家银行一般都可通过手机银行随时办理通知存款。

  货币基金变现灵活门槛低

  对多数人来说,货币基金应该是资金过节的最理想选择。

  记者昨日获悉,即使是在国庆节假期内,多家在榕银行仍然可以正常进行“宝宝类”货币基金的正常购买赎回。例如,兴业银行的产品,可以在节前每日15点45分之前通过App购买相关货币基金产品,当日起息,最长可以在10天时间内都赚取收益,同时在节日期间也支持赎回,而且是实时赎回,单笔赎回额度5万元。

  银行理财经理告诉记者,虽然这段时间货基收益率下行较为明显,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跌破3%,但其具有现金管理和避险功能,以及变现灵活,投资门槛低的优势。

  “国庆款”理财产品收益再涨

  近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整体走低,但是,“国庆款”理财产品收益是走高的。

  这两天,“国庆专享”的产品陆续亮相。记者梳理发现,在整体收益率走低的情况下,部分中小银行推出的节日特供产品收益率有小幅上涨。以某股份制银行为例,5万元起购,期限为182天,年化收益率5.18%;而另一家股份制银行,5万元起购的96天期限人民币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4.7%。

  纸黄金业务国庆节正常交易

  昨日,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国庆期间,国内期货市场将休市,商业银行的个人实物黄金、黄金T+D业务也将暂停,但纸黄金业务则正常交易,周六、周日照常休市。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交易。

  多家银行理财经理建议说,从长期看,纸黄金长期投资风险相对较小,交易灵活,但是,受外围因素影响,短线波动大。目前,因美元下跌,一些买家重新投资贵金属。当前金价仍陷入区间震荡格局,后市走势仍将受到压制,所以投资者要谨慎从事。

  国债逆回购下个假期可留意

  理财经理告诉记者,每逢长假,国债逆回购总会出现一波收益高峰。因为国债逆回购是一种短期贷款,个人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把自己的资金借出去,获得固定利息收益;回购方也就是借款人,用自己的国债作为抵押获得这笔借款,到期后还本付息。国债逆回购之所以受到欢迎,还在于其风险低。与股票交易不同,国债逆回购一旦按既定利率成交,收益即可锁定,并且流程由交易所监管,由清算机构担保交收,基本不存在资金无法归还的违约风险。

  记者获悉,目前国债逆回购有1天、2天、3天、4天、7天、14天、28天、91天、182天共9个品种。操作方式也比较简单,只需要开设一个股票账户,即可参与上交所、深交所的逆回购交易。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