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连城法院妥善执结一起涉海外华人执行案件

2018-09-27 17:01:11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福建连城9月27日电 (陈立烽 罗立军)福建连城法院27日披露,该院妥善执结一起涉海外华人执行案件。

  “感谢家乡法院,让我在这个案件中真切感受到了中国法律对海外华人的关心。”印尼华人沈某日前来到连城法院,就顺利执结一起合同纠纷案件表示感谢。

  据悉,生于20世纪30年代的沈某,十几岁时便离开家乡连城去往南洋讨生活,后在印尼居住。2017年1月,沈某因与家乡的林某发生合同纠纷诉至法院,经连城县法院依法审理后作出判决,林某应支付沈某款项6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判决生效后,因林某未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2018年1月,沈某向连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连城法院立即着手对被执行人林某的银行存款、车辆、不动产等进行查控,先后冻结了林某名下多个银行账户,并赶赴泉州晋江、石狮等地进行强制扣划,先期执行到位2万余元。后续执行过程中,因林某退休后长期在外,无法确知其具体行踪,案件一时陷入执行困境。

  对此,执行人员并未气馁,对案件重新进行分析、排查线索细节后,发现林某有外出旅行记录,执行人员立即对林某采取限制高消费和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措施,并对林某进行电视台、微信曝光,同时计划将其纳入公安协助布控名单。

  9月3日,在强大执行威慑下,林某主动与沈某取得联系,经过协商,双方自愿达成和解。日前,林某和沈某一同来到连城法院提交书面和解协议书,经过法院确认,沈某当场出具书面报告,撤回对林某的强制执行申请,一起涉外执行案件至此得到妥善解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