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综艺限薪令:单期单人不超80万 总片酬不超1000万

2018-09-27 11:11:07  来源:北京日报
  

  “限薪令”或成形式主义

  对那些习惯了高片酬的艺人们来说,影视剧和综艺的全面限薪显然算不上什么好消息。但是限薪令能否落实,业内也是普遍存疑。

  杨智帆就指出,一定时期内形成的市场价格居高不下,仅仅依靠行政指令其实很难调节,尤其是落实到执行层面,到底是演员自降片酬,还是制片方不再出高价,双方往往处于拉锯战中。

  根据《2017年腾讯娱乐白皮书·综艺篇》统计,2017年省级卫视周末晚间档季播综艺共105档,数量与去年基本持平,但在2017年度卫视季播综艺收视率TOP10中,包括《奔跑吧》《王牌对王牌2》《跨界歌王2》《向往的生活》《歌手》等在内的大半节目,几乎都需要大量明星参与。

  杨智帆表示,这两年综艺市场爆发,艺人成了稀缺资源,片酬上去了就降不下来。面对新的综艺限薪令,不排除有制片方会选择账面片酬符合标准,但以其他形式补足艺人的方式。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如果不从根上解决,片酬下降基本没戏。”影视评论人“纳兰惊梦”指出,制作单位本来就是攻守同盟,“一方面希望演员降低片酬以减少预算,另一方面又需要明星加入来保证未来的收视率和卖剧收入,但在整体市场价格居高不下时,指望艺人自降片酬并不现实。”

  在他看来,不管是影视剧还是综艺节目,只要目前的内容生产依然是围绕明星来展开,“限薪令”就还是形式主义。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