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意大利比萨市周边山区发生山林大火 700余人被疏散

2018-09-26 11: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24日晚,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比萨省蒙特塞拉山区发生了一场罕见的山林大火。由于山火迅速蔓延,受山火威胁的卡尔奇市和蒙泰马尼奥市100多个家庭,约700余人被当局紧急疏散。截止到当地时间25日晚,山火依然在燃烧,目前火灾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据报道,当地时间24日晚10时,蒙特塞拉山区树林山火突起,随后开始随风四处蔓延。据25日官方初步估算,山火已经造成了600公顷山林被毁,山上的大批橄榄树损失殆尽。

  山火爆发后,意大利民防部指挥中心紧急抽调了180支救火队、4架直升机,80多名消防警员、50名志愿者及森林工人,共同参与了救援和灭火工作。由于现在山火地区正值大风季节,直升机无法飞抵山火上空,为火灾救援和灭火工作造成了很大困难。官方预计大火还将会持续一段时间被熄灭。

  根据消防部门对火情的初步勘察,当地民防部负责人圣德罗尼,断定山火为人为纵火,卡尔奇市长对此观点表示认同。意大利环境部长塞尔吉奥•科斯塔也表示,目前还能不排除人为纵火的可能。

  当地时间25日,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主席罗西宣布,山火地区开始进入紧急状态,大区政府立即拨款20万欧元,用于救助和安置被疏散的民众。罗西表示,一旦山火被熄灭,大区政府将组织一切力量,展开对山林和受损民宅的修复工作。

  目前,发生山火地区受影响的学校、公众场所、民宅已全部被关闭,进山道路被封锁,救火工作仍在持续进行,官方尚未公布山火被熄灭的具体时间。(京莺)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