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届海峡两岸博饼民俗嘉年华福建晋江举行

2018-09-26 09:2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首届海峡两岸博饼民俗嘉年华福建晋江举行

  博饼参与者兴致勃勃。 牛效礼 摄

  中新网晋江9月25日电 (牛效礼)24日,中秋节当晚,由晋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晋江市旅游局、晋江市侨台外事局、晋江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首届海峡两岸博饼民俗嘉年华在福建晋江五店市举行。两岸同胞话民俗、互交流,共度中秋。

  博饼作为闽南地区一年一度的民俗盛事,也是海峡两岸共同的文化习俗。在晋江五店市露天戏台,受邀的台胞及晋江全民博饼赛产生的200名状元共计400人一同参加首届海峡两岸博饼民俗嘉年华活动。

  按照比赛规则,每十人为一桌,轮流投掷骰子,产生每桌的状元、榜眼、探花等名次,每桌博出的“状元”再到台上进行最后“状元王中王”博饼决赛,最终博到状元者获得“状元王中王”称号及终极大奖。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