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交通运输厅推出20多项改革举措:打开办事方便之门

2018-09-26 08:34:25  来源:福建日报
  

  审批服务事项由179项减至53项,精简率超出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平均水平20.4个百分点

  化繁为简,打开办事方便之门

  近日,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省交通运输厅在高速公路施工许可申请、涉路施工活动审批、危险品运输资格证领取、船检业务办理等领域,推出20多项改革举措。

  2013年以来,省交通运输厅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及“互联网+政务”上持续发力。省级交通运输审批服务事项已由179项减至53项,精简率70.4%,超出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平均水平20.4个百分点。

  审批:时间短了,材料少了

  以往,从外省回归平潭船籍港的船舶在办证时,需依次由平潭海事局、交建局、省船舶检验局实施检验发证,航运企业拿到证书要30天左右。近日,一艘货船落户平潭并投运,该轮从交船到拿到证书仅7天。这是如何办到的?答案是:船舶证书联合办理制度。

  吸引外地船舶运力回归,是我省扶持航运业的重要举措,但在实际操作中,船东普遍担心因办证时间长而影响运营。为缩短办证时间,去年初,省船舶检验局会同平潭海事局、交建局等部门推行船舶证书联合办理制度,改变行业管理部门按序逐项受理、逐项审批的模式,实施同时受理、同步审查的办理机制。

  “行业管理部门缩短办证时间1天,便可为航运企业和船东节约4万元的成本。”平潭瑞诚海运有限公司经理颜强说,目前注册在平潭港的海船数量累计达169艘,其中去年以来新增83艘。

  今年5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第四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这项船舶证书联合办理制度入选全国可复制推广经验,予以全国推广。

  这是我省交通运输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省交通运输厅持续完善推行“一个中心对外、一枚印章审批、一个平台服务”的“三个一”运行模式,做到集中审批、监审分离、优化流程、提高效率。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