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降低28个景区门票价格 平均降幅达21.83%

每年可减轻游客负担1亿多元

2018-09-26 08:25:41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25日从省物价局获悉,为优化旅游环境,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近期我省各级价格部门积极行动,按照规定程序降低我省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实现了我省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的5A级景区全面降价或免费,平均降幅达21.83%。截至目前,全省共降低(含免费)28个景区(景点)门票价格,其中5A级18个、4A级9个、未评级1个,每年可减轻游客负担1亿多元。

  据悉,我省9个5A级景区门票降价统一从10月1日起执行。其中,武夷山景区改变以往一、二、三日游门票价格为一种门票价格,并实行淡旺季价格,即旺季(3月至11月)门票价格从160元降为140元,淡季(12月至次年2月)门票价格从160元降为120元(3日内有效),综合降幅达20.13%;福州市三坊七巷景区联票价格从120元降为90元;厦门鼓浪屿景区联票价格由100元降为90元,其中日光岩由60元降为50元,皓月园由15元降为10元,风琴馆由20元降为15元,刻字馆由10元降为5元;福鼎太姥山风景区门票价格从115元降为100元;永定土楼景区内客家土楼民俗文化村景区和高北土楼群两景区联票价格从120元降到98元;南靖土楼景区田螺坑旅游景区门票价格从100元降为90元,河坑民俗文化村门票价格从50元降为40元;屏南白水洋和鸳鸯溪旅游区两景区联票价格旺季(4月26日至10月24日)从150元降为140元,淡季(10月25日至次年4月25日)从75元降为70元,淡季时间较以往延长了1个月;泰宁风景旅游区将泰宁自然遗产展示中心景区免费向社会开放,尚书第门票价格从25元降为20元;泉州清源山景区联票价格从90元降为80元。

  除9个5A级景区降价外,各地价格部门也积极采取措施,免除或降低属地管理的景区门票价格。其中,厦门集美鳌园景区和天竺山景区、长汀红色旧址群景区、泉州开元寺景区等4个4A级景区实行免费向社会开放;连城冠豸山景区的天寨景区门票价格从65元降为60元,九龙湖景区从80元降为75元,天寨景区和九龙湖景区联票价格从120元降为110元;尤溪侠天下景区门票价格从98元降为85元;建宁闽江源生态旅游景区门票价格从80元降为60元;永春外山云河谷生态旅游区门票价格从50元降为40元。

  (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张舟云)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