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治愈!老人抱猫睡觉姿势走红 为猫募3万美元捐款

2018-09-25 10:0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威斯康星州绿湾有一名退休教师泰瑞劳尔曼在当地猫咪收容所帮忙时,常常就和猫咪一起躺在沙发上打瞌睡,没想到被工作人员拍照上传,受到人们关注,并因此帮收容所募集到高达3万美元的捐款,被网友昵称为“猫爷爷”。

治愈!老人抱猫睡觉姿势走红 为猫募3万美元捐款

资料图:猫咪。 戴佳阳 摄

  据报道,75岁的劳尔曼表示,他热爱猫咪,但以往因为工作需要时常外出的关系,不方便养猫,退休后于是决定自己带着梳子和零食,前去当地的猫咪收容所“Safe Haven Pet Sanctuary”毛遂自荐,帮收容所里的猫咪梳毛,也因为劳尔曼半年来天天报到,收容所干脆邀请劳尔曼成为正式的义工。

  不过,也许是因为年纪大了,劳尔曼常常帮猫咪梳毛梳到睡着,而猫咪也不嫌弃,干脆和劳尔曼一起睡,不管是倚靠着劳尔曼手臂,还是缩在他的大腿或腰间,一猫一人的画面格外温馨又可爱,被收容所的员工拍下来贴上网后,意外引发热烈回响。

  报道称,劳尔曼的瞌睡照短短几天内被疯狂分享,吸引了大量善心人士的捐款,网友甚至替劳尔曼取了“猫爷爷”的昵称,直呼“好疗愈的画面”、“这是我梦寐以求的工作”。

  据悉,该猫咪收容所是由27岁的费豪森创办,专门收容残障或有病的流浪猫,为它们寻找收养人,费豪森说,庇护所每只猫都认识且喜爱劳尔曼,劳尔曼走进收容所的大门,所有猫咪都会冲过去迎接他。

  费豪森也感谢各界捐款,表示会善用这笔钱来整修庇护所,并在网友热烈要求下,考虑要请“猫爷爷”劳尔曼来当模特儿,拍摄月历贩卖,作为收容所收入的一部分。

  而对于自己无心之举,却造成如此大的影响,劳尔曼也直呼“这是最疯狂的事情”,表示很喜欢“猫爷爷”这个外号很好,也不介意再“出卖”自己的睡姿,他说只要能对猫咪有帮助,那就都没问题,“反正我常常打瞌睡”。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