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葡萄牙现百年沉船 载有中国明朝万历年间的瓷器

2018-09-25 09:26:5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当地市长办公室周六(22日)表示,考古学家在葡萄牙里斯本附近的海岸发现一艘有着百年历史的沉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3日报道称,这艘船被认为是在1575年至1625年之间沉没。潜水员在船上发现了胡椒等调味料、当时非洲部分地区用作奴隶贸易货币的贝壳以及中国明朝万历年间(1573-1619)的瓷器等。

  CNN报道说,这艘沉船距离水面约40英尺(约12米),9月3日在一个由葡萄牙卡斯卡伊斯市倡导的水下项目进行过程中被发现。该项目的负责人弗莱雷称这是“十年一遇的重大发现”。卡斯卡伊斯市市长卡雷拉斯认为“这是本世纪最重要的考古发现之一”。

  潜水员还在这艘船上发现了一些刻有葡萄牙徽章和浑仪的青铜炮。弗莱雷认为,根据目前所发现的信息,这艘船可能是从印度开往里斯本。

  报道说,目前一些物品被从沉船取出以便妥善保管。潜水员将继续对此船进行探索,研究人员将根据历史档案来查明这艘船的信息。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