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网红景点等备受青睐 中秋假期厦旅游吸金7.63亿

2018-09-25 08:59:46  来源:海西晨报
  

网红景点等备受青睐 中秋假期厦旅游吸金7.63亿

  黄劲超 图

  中秋假期厦门旅游吸金7.63亿

  网红景点、乡村休闲游等备受青睐,共接待国内外游客90.38万人次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翠仙)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假期里,厦门依旧是国内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记者从厦门市旅发委了解到,今年中秋假期,厦门共接待国内外游客90.3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63亿元。

  据介绍,中秋假期来厦门的主要以周边游客为主,岛内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吸引了大量客流,厦门网红景点、亲子游、滨海游、乡村休闲游等备受青睐。

  中秋假期,厦门围绕中秋假日特点及厦门独有的中秋博饼习俗,在传统民俗文化上做足文章,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花好月圆人团聚”,园博苑入口的“花之门”将厦门市鸟与洁白花瓣结合在一起,极具厦门中秋特色;杏林湾内绚烂夜景与天上的明月、水中的月光环相映成趣,成为市民举家游览赏月的好去处;灵玲马戏城的“嫦娥奔月秀”主题马戏震撼回归,还有“萌宠闹中秋,全民博饼”等活动;方特旅游区缤纷城堡烟火秀点亮中秋,神画主题狂欢惊喜上演……

  “网红推荐·抖音厦门”、跟着电影去旅行、探秘《西虹市首富》拍摄地等,也成为众多游客的“打卡”路线。中秋假期,厦门环岛路、曾厝垵、五缘湾、双子塔、华新路、植物园、龙舟池、方特旅游区等影视取景地游客量大增。2018海峡两岸“兔小妃”大型单体艺术装置公益展也成为“网红打卡地”。

  今年中秋假期恰逢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翔安澳头、竹坝农场、丽田园等景点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滨海休闲也是市民、游客重要的度假方式,海边散步、五缘湾体验帆船、观音山水上博饼……不少游客前去体验。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