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普京:以色列空军行动是俄军机在叙被击落的主因

2018-09-25 08:29: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9月24日电(记者 栾海)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表示,以色列空军针对叙利亚的行动是造成俄军机被叙军导弹击落的主要原因。此外,俄方决定协助叙军提高防空能力的做法是适当的。

  克里姆林宫网站24日发布消息说,普京当天应以色列方面的要求与以总理内塔尼亚胡通电话。普京在通话中说,以空军针对叙利亚的行动是造成俄侦察机被叙政府军导弹击落的主要原因,以军方发布的以战机活动信息与俄国防部的结论不符。

  普京说,俄罗斯已决定协助叙军提高防空能力,这一做法在当前形势下是适当的。俄方首先是为了防止在叙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俄军人生命受到任何潜在威胁。

  另据塔斯社报道,普京与内塔尼亚胡当天还商定由俄以双方专家继续就俄军机被击落一事进行对话。

  俄新社24日援引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的话报道说,俄方数年前曾打算向叙军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但由于以色列方面的反对而暂停实施,目前与此相关的叙利亚局势已然改变。俄方将在未来两周内向叙军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

  另据以色列总理办公室24日发表的声明,内塔尼亚胡当天与普京通话时表示,他相信以色列国防军此前一天发表的声明的真实性。俄罗斯军机被击落的责任在叙利亚军方以及叙境内的伊朗军事力量。

  俄军一架伊尔-20电子侦察机17日晚间被叙利亚防空火力错误击落,机上15名俄军人遇难。俄国防部18日表示,以色列战机17日轰炸叙利亚目标期间以俄军机作为掩护,这一不负责任的行为致使俄军机被叙防空系统击落,15名俄军人遇难。

  普京18日与内塔尼亚胡通电话时说,以色列方面没有遵守俄以间签署的相互通报危险行为的协议,致使俄军机暴露在叙利亚防空火力打击范围内。普京要求以方采取措施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