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罕见“仙鸟”来到厦门 它叫仙八色鸫全球仅万只

2018-09-24 11:11:42  来源:厦门日报
  

罕见“仙鸟”来到厦门 它叫仙八色鸫全球仅万只

保安将小鸟交给林业人员。

罕见“仙鸟”来到厦门 它叫仙八色鸫全球仅万只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文/图记者 程午鹏)它名字里带个“仙”字,身披八种颜色的羽衣,属于鸟儿里高颜值的“小仙鸟”。前日,这只罕见的小鸟飞进蔡塘学校,保安报警将其转交给林业人员。

  这只小鸟翅膀的羽毛主要呈亮深绿色和钴蓝色,头顶呈深栗褐色,一条黑色带状羽毛从眼睛一直贯穿到后颈处,嘴巴下面覆盖白色羽毛,尾巴下面的羽毛则是血红色……它全身共有8种颜色的羽毛,透露出一种神秘气质。

  蔡塘学校保安发现这只小鸟落在校园里,无法自己飞走,于是找来一些米粒喂它。保安上网搜索,找到了它的“身世”——这只小鸟学名叫仙八色鸫(dōng),因为有8种颜色的羽毛而得名,它高颜值的外观让不少网友为之着迷。网上的资料显示,仙八色鸫在全球只有10000只,在中国十分罕见,属于保护动物。

  保安担心无法养活这只仙八色鸫,于是报警联系了林业人员。林业人员见到这只仙八色鸫也觉得惊奇,之前从未在厦门见过。经检查,这只仙八色鸫没有明显的外伤。据了解,仙八色鸫属于候鸟,可能是在迁徙过程中经过厦门,因体力不支落在学校里。

  林业人员将这只仙八色鸫带回后,找来一些黄粉虫喂食。它很快把虫吃了下去。林业人员表示,将观察一段时间,再把它带到野外放生。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