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帆船公开赛大连起航 泉州站比赛10月5日扬帆

2018-09-24 10:51:02  来源:泉州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吴聪伟)2018年首届中国帆船公开赛将于9月24日在大连正式扬帆起航。比赛在9月24日至10月9日期间展开,共计16天时间。

  赛事航线自北向南,从辽宁大连起航,途经上海、泉州,至深圳归航闭幕。据赛程安排,参赛船队将于10月4日抵达泉州崇武海域,10月5日扬起泉州站比赛风帆。这是泉州历史上第一次迎来一级大帆船赛。

  中国帆船公开赛,赛事定位为中国海一级大帆船离岸赛,旨在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顶级品牌国家级帆船赛事,积极响应国家强海强国发展策略,通过赛事提升沿海城市品牌知名度,让赛事成为城市联动的重要纽带。

  据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永江介绍,中国帆船公开赛是目前中国航线最长、历时最久的大帆船离岸赛事,自北向南贯穿中国四大海域、途经沿海八省、两个直辖市、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泉州及一个经济特区。赛事致力于实现中国沿海“一带一路”城市品牌和航海文化的传播,营造全民关注航海运动文化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