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无人货运飞船“鹳”7号升空 将运送空间站用电池

2018-09-23 15:2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3日凌晨2时52分,搭载日本无人补给宇宙飞船“鹳”(Kounotori)7号的H2B火箭,自南部鹿儿岛县种子岛太空中心发射,约15分钟后顺利分离,“鹳”7号成功进入预定轨道。据悉,这次发射的“鹳”7号搭载供国际太空站当主电源使用的电池等,载量为迄今最重的约6.2吨。

  据报道,火箭发射后约2分钟,4具辅助火箭分离,约6分钟后第一节火箭分离并持续上升,发射后约15分钟,“鹳”7号在预定高度287公里附近分离,宣告发射任务成功。

  “鹳”是对在地球上空400公里附近绕行的国际太空站运送物资的无人补给宇宙飞船,这次发射的“鹳”7号,除载运航天员的生活物资和实验机器以外,也搭载供国际太空站当主电源使用的日本制锂离子电池等,酬载量为迄今最重的大约6.2吨。

  此外,这次也首度搭载直径80多厘米的回收囊,将针对把国际太空站科学实验所获成果物置入回收囊送返地球技术,进行实证研究。

  “鹳”7号当初原本预定9月11日发射,因天候恶劣及火箭阀门发现异常等,发射日程4度延后,创下日本主力火箭历来最多延后发射纪录。“鹳”7号预定9月27日晚与国际太空站接合。

  据报道,回收囊内有虎牌魔法瓶开发的真空断热容器(容量约30升),可收纳将携带回地球的样品。“鹳”7号抵国际太空站约一个半月后,将离开国际太空站重新进入大气层,“鹳”7号本体将会在大气层燃烧殆尽,但在进入大气层前分离的回收囊,将会落入南鸟岛附近的太平洋上。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