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漳州桥南“飘带”天桥亮相 从南江滨连接南山水岸

2018-09-22 14:38:52  来源:东南网
  

漳州桥南“飘带”天桥亮相 从南江滨连接南山水岸

  南湖“飘带”天桥俯拍(魏琳健 摄)

  东南网漳州9月21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李晚晴 陈群)好消息!漳州市桥南“飘带”天桥景观工程昨日完工了!天桥宛如一条美丽的“彩虹飘带”,蜿蜒在郁郁葱葱的南江滨和南山生态园上空,甚是壮观。记者从漳州高新区了解到,目前天桥刚完工,国庆前夕市民就可以上桥,一览南江滨美景了。

  据了解,这是漳州的第二座“飘带”天桥,位于南江滨路-纵一路交叉口附近,北接南山水岸园区道路,南接南山文化生态园防洪堤堤顶路,整体呈倒“S”形,横跨南江滨路、战备大桥至科技馆、图书馆前绿地广场,是连接北侧南山水岸景区与南侧南山文化生态园景区的重要纽带。

  特别的是,该天桥的桥梁主梁和栏杆以凤凰花为主要设计元素,用凤凰花的造型、花瓣的色彩,呈现出凤凰花开的视觉效果。同时,以凤凰树为原形设计两座主题雕塑,如歌如画,桥梁整体方案流畅舒展,颜色亮丽,充分彰显韵律之美。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