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金秋迎丰收 习近平这些话说进农民群众心坎里

2018-09-22 11:48:17  来源:央视网

金秋迎丰收 习近平这些话说进农民群众心坎里

  “帮助农民群众过上好日子”

  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我们一定要抓紧工作、加大投入,努力在统筹城乡关系上取得重大突破,特别是要在破解城乡二元结构、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上取得重大突破,给农村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改革发展进程、共同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2015年4月30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对农村改革的成功实践和经验要长期坚持

  改革开放以来农村改革的伟大实践,推动我国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农村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这些巨大变化,使广大农民看到了走向富裕的光明前景,坚定了跟着我们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对农村改革的成功实践和经验,要长期坚持、不断完善。

  ——2016年4月25日,习近平在农村改革座谈会上的讲话

  扶贫先扶智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国家教育经费要继续向贫困地区倾斜、向基础教育倾斜、向职业教育倾斜,帮助贫困地区改善办学条件,对农村贫困家庭幼儿特别是留守儿童给予特殊关爱。

  ——2015年11月,习近平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是我们党立下的军令状。

  ——2017年3月8日,习近平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