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上天摸摸月亮的脸?中秋“赏月航班”走俏

2018-09-22 11:19:30  来源:上天摸摸月亮的脸?中秋“赏月航班”走俏  作者:朱榕
  

上天摸摸月亮的脸?中秋“赏月航班”走俏

  福州机场地勤服务人员为旅客送上月饼等。

  福州新闻网9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李拯)中秋佳节临近,能够与满月近距离接触的赏月航班热销。据统计,中秋当晚,福州机场出港航班订票量较平日增长近60%。随着生活水平提高,打“飞的”赏月越来越被市民所接受,福州空港地勤也别出心裁推出系列中秋赏月服务。

  所谓“赏月航班”,是指中秋夜,航班出港时间在18时至24时之间,旅客在万米高空,透过机窗可近距离欣赏月景的航班。福州空港地勤公司欧陈华告诉记者,最近几年的中秋夜,许多旅客换取登机牌时,会专门指定要求靠窗位置。“平时,也有不少旅客指定坐在靠过道位置,但中秋夜基本都要求靠窗,目的就是趁着上天的机会,近距离观赏月亮。”欧陈华说,地面赏月可能会受到天气影响,但飞机上基本不会有这个困扰,可以在平流层观赏到很清晰、完美的满月。

  欧陈华介绍,9月24日当晚,福州机场共有37趟航班满足赏月条件,主要飞往华南、西南、华北等方向。

  为给在途中的旅客营造节日氛围,9月24日航班高峰期,每逢登机号为8或15的出发旅客,托运的行李箱都会挂上中秋祝福卡;部分幸运的到达旅客的行李,还有机会被挂上“桂花箱包”及书签卡片。地勤公司还会开展猜灯谜活动,工作人员换上“嫦娥装”,为贵宾旅客献上具有福州特色的茉莉花茶及美味鲤鱼饼。

  东西方向飞行的航班同样有规律可循。如果航班从东往西飞,例如福州—长沙,乘客应选择飞机左侧靠窗座位。如果航班是从西往东飞,则选择飞机右侧的靠窗座位。选择靠窗座椅时尽量不要选择机翼附近,以免被挡住视线。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