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海关:邮寄携带月饼出入境 应符合检疫要求

2018-09-21 08:42:48  来源:福建日报
  

  笔者20日从厦门海关获悉,随着中秋佳节日益临近,该关已监管多件来自香港和台湾地区的月饼包裹,其中部分月饼中含有蛋黄、火腿等成分,按规定须作退运处理。

  据厦门海关人士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含有肉类、蛋类成分的月饼存在携带禽流感、口蹄疫及其他疫病传播风险,禁止携带、邮寄进境。

  此外,因邮寄周期长、馅料极易变质,目前有34个国家和地区明令禁止收寄月饼,包括德国、法国、丹麦、西班牙、比利时、匈牙利、瑞典、瑞士、俄罗斯、捷克、爱沙尼亚、墨西哥、巴西、乌拉圭、哥伦比亚、韩国、泰国、新加坡、菲律宾、卡塔尔、印度、印度尼西亚、缅甸、沙特阿拉伯、刚果、赤道几内亚、尼日利亚、乍得、喀麦隆、布隆迪、加蓬、埃塞俄比亚、苏丹、利比亚。

  厦门海关善意提醒,月饼存在较大的检疫风险,无论是随身携带还是邮寄月饼进出境,都要事先了解入境国家的相关检疫规定,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通讯员 吴志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