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平潭:溯源转作风 改革添活力

2018-09-21 08:37:27  来源:福建日报
  

  今年9月,平潭启动“大干120天打好七大攻坚战”行动,七大攻坚战首个便是作风建设攻坚战,明确要着力推进工作时效、前期审批、公共服务“三提速”。

  经过多年开放开发建设,平潭在基础设施、城市管理等方面有了初步成效,步入产业培育发展新阶段。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平潭掀起新一轮创业热潮,打响作风建设攻坚战对平潭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这是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的重要举措。“要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落细落小,突出担当,强化督查,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陈善光说。

  动真碰硬,对作风顽疾说“不”

  不久前,一则消息在平潭引起广泛关注和讨论:8月28日,平潭综合实验区作风建设督查组不打招呼,直奔一线摸查情况。

  当天,督察组分为2组,采取随机抽查、突击查岗、随查随拍、重点抓拍等方式,对平潭部分机关单位、服务窗口和基层站所进行作风建设大督查。

  “这个位置上的人员今天有没有上班?”“这个办公室的人都在哪里?”……一天内,督查组查看并询问了每一个人员的到岗、在岗、外出等情况。

  督查中发现,一些单位仍存在内部管理不严、出勤率不高、工作纪律松懈、人员作风懒散等现象,区妇幼保健院、国有林场、区农发局粮食处、区婚姻登记中心等单位被一一点名,几天后相关人员被通报批评。

  这并非个例。平潭综合实验区纪工委还落实“五抓五重”,坚持以廉政谈话、谈话函询等为重点落实抓早抓小要求,加强对问题线索的综合分析判断,及时掌握动态和分类处置,还出台干部廉政谈话提醒实施试行程序、规范诫勉谈话工作暂行办法等,以制度形式确保谈话函询工作规范化。

  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体现了平潭强化日常监督的导向。据统计,截至目前,平潭共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谈话函询183人,占比达67%,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

  平潭以巡视整改为牵引,启动“大干120天打好七大攻坚战”行动,在作风建设上要求紧紧围绕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中梗阻、庸懒散等突出问题,持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强化正向激励机制。为此,平潭专门出台《作风建设攻坚战实施方案》,提出要深化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效能,体现以上率下,以绝对过硬的作风确保“七大攻坚战”取得实效。

  《作风建设攻坚战实施方案》提出五大任务:强化使命担当,勠力实干兴岚;坚持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践行“马上就办”,致力提速增效;严肃党的纪律,整顿不良风气;改善精神面貌,树立良好形象。

  这是“任务书”,更是“军令状”。“我们将构建日常监督、重点督查与结果倒查相结合的工作机制,综合运用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个别约谈、舆论曝光等方式,对作风建设不重视、不落实,干部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造成不良影响的领导班子和个人,将严肃予以问责,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形成鼓励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平潭综合实验区纪工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陈龙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