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带一路”闽籍侨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召开

2018-09-21 08:36:28  来源:福建日报

  20日,“一带一路”闽籍侨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在福州召开,来自五大洲的23位闽籍侨领与致公党福建省委机关干部及代表人士相聚一堂,畅叙桑梓情,共话新发展。致公党中央副主席甘霖,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海联会会长雷春美,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薛卫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前,甘霖走访了致公党福建省委机关。

  甘霖在致辞中说,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省份,福建“侨”力雄厚,闽籍侨领们为改革开放事业和家乡发展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长期以来,致公党积极主动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领域的对外联谊工作,已与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侨团和重点人士建立了友好联系。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新起点上,希望广大侨领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海外宣讲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侨界力量。

  受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委托,雷春美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致公党中央长期以来对福建发展的关心支持。她充分肯定广大海外闽籍乡亲在促进福建改革开放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闽籍侨领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团结更多的海外乡亲回乡创业,共享福建改革开放成果,同心共圆中国梦;希望致公党省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继续发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致公精神,广泛凝聚侨心、汇聚侨力,为推动以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作出更大贡献。薛卫民表示,致公党省委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促进海外乡亲与祖(籍)国多领域交流合作。

  会上,23位闽籍侨领获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海外宣讲员,其中6位获聘致公党福建省委侨台工作委员会海外侨情信息员。

  (记者 林宇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