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向行业领域黑恶势力“亮剑”

2018-09-21 08:04:09  来源:福建日报
  

  26岁的小林是福清一家企业老板的儿子,家境殷实。他怎么也没想到,从一开始被“套路”借款6万元,短短半年时间竟背上800万元的巨额债务。

  其间,犯罪嫌疑人郑某等人将林某及其妻子的豪车强行开走,并通过拉横幅、雇请艾滋病人上门讨债、堵门眼等方式向小林亲属讨要债务,致使小林亲属的生活及企业的生产经营受到重大影响。深陷“套路贷”泥潭的他,甚至为了躲债,辗转多个国家,8个多月不敢回家。今年3月,小林的父亲报案。被逼四处躲债的他直至公安机关采取行动后才得以回家。近日,福清市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黄某(在逃)、郑某、邱某、郭某等4人。该案系福清市检察院办理的首起“套路贷”案件,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这是福清市聚焦金融领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个缩影。为扎实开展循线深挖和滚动排查,目前,福清市对19个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全方位、多手段摸排,强化攻坚举措,向黑恶势力精准“亮剑”,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福清客运站旁旅游集散中心周边经营乱象,福清市交通局坚持对标对表、查缺补漏,针对客流量密集的福清汽车站,动车站及汽车站旁旅游集散中心周边经营乱象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并对有关旅游公司管理人员进行约谈,要求增强守法经营的自觉性,坚决防止非法旅游包车、串线经营及各种非法违规经营行为,杜绝“黑车”等无证经营行为,严禁重点场站违规组客、倒客、揽客,确保客运市场稳定有序。

  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对不正当竞争、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行为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集贸市场、车站码头等场所出现的强买强卖、欺行霸市等违法行为。利用12315、12331、12365等投诉平台,鼓励广大群众举报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种违法犯罪行为。

  在实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专项治理中,福清市完善联动协作机制,形成市镇村上下联动、科局镇街条块结合,协同攻坚的格局,重点围绕工程建设、交通运输、矿产资源、娱乐行业、商贸集市、借贷讨债等领域进行全面摸排、打击、整治,坚决消除这些领域黑恶乱势力。开展“扫黑除恶齐参与、万名党员问平安”大走访活动,组织各级各部门的党员干部开展下沉式摸排,进一步实行“六必签”“零报告”等制度,以此作为责任倒查追究依据,提升线索摸排率和质量。同时,建立销号整改机制,明确整改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对问题整改任务实行销号式整改,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做到每个问题都有人在专项负责、每项举措都有人在狠抓落实。建立督查问责机制,成立8个督导组,采取日常督查、专项督查、重点督查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对工作中存在问题,坚决依法追究问责相关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福建日报记者 何祖谋 福建法治报记者 陈钦祥 通讯员 毛晨熙)

向行业领域黑恶势力“亮剑”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