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人水和谐”的生动实践——福建莆田木兰溪治理纪实

2018-09-21 07:51:13  来源:新华社

“人水和谐”的生动实践——福建莆田木兰溪治理纪实

被人们称为“城市绿肺”的莆田木兰溪支流延寿溪中的荔枝林带,保留着众多荔枝树(8月7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新华社福建莆田9月20日电题:“人水和谐”的生动实践——福建莆田木兰溪治理纪实

  新华社记者

  绿荫如盖的荔枝林倒映在宽阔的水面,成群的白鹭在茂密的水草丛中悠闲觅食……夏日的木兰溪畔,一派荔林水乡的生态意境。

  木兰溪,福建省内六大重要河流之一。从曾经的洪水肆虐到如今的安澜清波,这条一百余公里长的河流,见证了一座城市、一个流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沧桑巨变。

  习近平同志亲自推动,当地干部群众接续奋斗,从“谈洪色变”的历史创伤,到“人水和谐”的生态新图景,木兰溪治理成为新中国水利史上“变害为利、造福人民”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