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歌曲《客家人》在榕首发 国家一级词曲作家吴仕长创作

2018-09-20 17:32: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邱陵)20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东南联络部主办的《客家人》歌曲首发仪式在福建会堂举行。

  据了解,《客家人》由国家一级词曲作家吴仕长创作,他曾是福建消防战线上的一名老兵,在军营里创作了数百首反映部队官兵火热生活和传递社会正能量的音乐作品。

  吴仕长出生在福建三明,也是客家人的一员。“这首歌曲结合了客家的元素,高亢简练,形象地体现了客家人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勇于开拓、不断进取的精神,以及溯本思源、怀国爱乡的赤子之心。”吴仕长说,这首歌曲既有父辈们的影子,也承载了他的成长记忆,倾注着他对故乡的热爱,希望能引起所有客家人的共鸣。

  据了解,《客家人》是一首为全球约1.2亿客家人发声代言的歌曲,是一首传递正能量、弘扬真善美的励志题材歌曲,同时也是一首地道反映客家本土文化的原创音乐作品,彰显了客家文化魅力和精神风貌,成为客家人形象直观的名片。

  此外,该歌曲将在各大网络平台和音乐APP上线发布,感兴趣的网友们可下载收听。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