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城投集团 “拉长拓宽”升级“接二连三”疏堵

洪湾路提升改造项目及站东路延伸段昨日“开跑”

2018-09-20 07:38: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城投集团 “拉长拓宽”升级“接二连三”疏堵

  洪湾路提升改造工程鸟瞰图。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

  随着我市第三季度集中开工号角吹响,昨日上午,市城投集团也全力迈开民生项目冲刺的脚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作为片区重要通道和城区第二批缓堵项目,全长2.9公里的洪湾路(浦上大道—东岭路)和全长1公里多的站东路延伸段正式进场动建,将通过拓宽、延长、提升等方式,早日为畅通福州保驾护航。

  洪湾路“颜值”全面提升

  昨日上午,金凤新苑小区旁的洪湾路一片热闹,一台台钩机正忙前忙后,引得不少在流花溪畔散步赏景市民的注意。

  “听说是拓宽洪湾路,以后咱们出行肯定越来越方便!”听到市民的点赞,市城投集团下属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该项目负责人林苏和同事们干劲更足了:“洪湾路提升改造的目的,就是要变杂乱为有序,打通断头,‘消灭’人车混行的安全隐患,依托沿线流花溪美景,打造一条美丽景观路。”

  据了解,现状洪湾路(浦上大道—东岭路)是不少重型车辆的必经之地,沥青路面破损严重,沿线杂搭较多,加上没有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通行隐患不少。此次提升改造,将把32米宽的沿线道路拓宽为50米,从双向4车道升级为双向6车道,还要在道路两侧各新增一条4.5米宽的非机动车道及4.75米宽的人行道,让道路格局全面扩宽,全面保障非机动车及行人的通行路权。

  除洪湾路主路升级,高宅路也将告别“断头”。通过打通滨园路—流花溪(跨河桥)—洪湾路全长180米的新通道,让高宅路和西三环“牵手”。林苏告诉记者,这段道路完工后,家住泰禾红树林沿线的居民前往浦上大道,就不用再绕行花溪南路或经三环至浦上大道,通过高宅路便可一路直达,在完善片区路网的同时,可尽享出行便利。

  提升不仅是道路的扩宽。记者了解到,针对城市的“里子”——地下管网,新洪湾路也将有大动作。

  “以前这里污水管道缺失,这次将全方位敷设,确保污水有路可走。”林苏说,为避免今后“马路拉链”,让挂在道路上方的“蜘蛛网”全部下地,洪湾路还将全线配建综合管廊,实施缆化下地。其中,浦上大道到杨周路约1.5公里路段为单舱管廊,杨周路至东岭路约1.4公里路段为双舱管廊,让电力、通讯、自来水、温泉等管线定点“安家”。

  经过整治后呈现新貌的流花溪沿洪湾路潺潺流去,沿岸榕树主题公园内,棵棵古榕见证着水清河畅的可喜变化。此次洪湾路提升改造,也将依托流花溪的宜人美景,通过全线增设侧绿化带,打造有水相依、通达舒适的美丽景观路。

  “目前道路西南侧具备条件段的污水管道已先行进场敷设,力争2020年元旦期间,让新洪湾路开放通行。”林苏说,今后,市民通过洪湾路,就能方便抵达流花溪公园或飞凤山公园。

福州城投集团 “拉长拓宽”升级“接二连三”疏堵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