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壮阔闽江潮 奋进新时代

福州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文艺晚会

2018-09-19 23:38: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龚莹 叶义斌

福州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文艺晚会

演出现场。

  福州新闻网9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龚莹/文 叶义斌/摄)19日晚,“壮阔闽江潮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文艺晚会”在福州市工人文化宫演艺中心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袁启彤,省政协原主席游德馨,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省文联主席张帆,省级老同志黄瑞霖、黄贤模、王美香、叶家松,陈为民、何静彦等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等观看了演出。

  晚会由省、市文艺团体及各界群众联合组织排练、演出,用一个个充满闽都文化特色的精彩节目,庆祝即将到来的新中国69岁生日,歌颂伟大祖国和美丽家乡福建、福州在新中国成立后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显著成绩。

  晚会在福州市小茉莉交响乐团的管弦乐演奏《春天的故事》中拉开序幕。根据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改编的闽剧戏歌《文化兴国运兴》,由5位荣获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梅花奖的闽剧演员联袂献唱;小话剧《少年严复》,带领大家回顾了严复考入船政学堂,倡导变革寻求真理的历史故事;闽剧小品《情系高铁》、舞蹈《国风》、杂技《绳技》等节目精彩纷呈,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晚会在大歌舞《领航新时代》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福州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文艺晚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