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带一路”城市党报联盟在西安成立 《福州日报》成为联盟成员

2018-09-19 12:16: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滨峰 福州新闻网记者 黄而海)19日,“一带一路”城市党报联盟成立暨社长总编看西安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古城西安举行。

“一带一路”城市党报联盟在西安成立 《福州日报》成为联盟成员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潘岗致辞

  为进一步发挥新闻媒体在沟通民心民意、扩大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桥梁纽带作用,打造“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交流对话、经验分享、形象展示的全新平台,由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日报社)联合“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党报发起组建,包括《福州日报》在内的全国26家“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党报代表 19 日齐聚古丝绸之路起点西安,共同成立“一带一路”城市党报联盟,并达成了“一带一路”城市党报联盟西安共识。

“一带一路”城市党报联盟在西安成立 《福州日报》成为联盟成员

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日报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兼社长张哲宣读《“一带一路”城市党报联盟西安共识》

  联盟旨在发挥各成员单位全媒体集群的综合优势,共同打造具有较强公信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城市党报协作传播平台,推动“一带一路”城市间人文交流,联动宣传推介沿线城市形象,为沿线城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党报力量。

  城市党报联盟将积极履行党媒职责使命,全力当好“一带一路”建设的记录者、阐释者、参与者,报道丝路建设的新亮点,共赢发展的新故事,深入阐释“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思路精神。

“一带一路”城市党报联盟在西安成立 《福州日报》成为联盟成员

城市党报联盟社长总编合影

  联盟成员将进一步深化沟通协作,加强资源联动共享,共同打造“一带一路”城市宣传介绍平台。帮助联盟成员所在城市塑造和传播良好形象,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此外,联盟成员还将从发挥智库作用、建立共享机制、推动融合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启动仪式上,来自26家城市党报的代表一致通过了“一带一路”城市党报联盟章程,党报联盟代表还围绕“一带一路”党报使命与城市发展 主题作了主旨发言。中国记协、西安市相关领导和全国26家城市党报社长总编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结束后,城市党报联盟的代表还前往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咸新区等地进行采风活动。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