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莲花水库至西山水厂段水源连通工程完工

2018-09-19 08:58:23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 (记者 席恺 通讯员 纪国华) 继年初厦门莲花水库至汀溪四林泵站完工通水后,莲花水库至西山水厂段水源连通工程日前完工,通过供水试压检测。

  莲花水库至西山水厂段水源连通工程项目建设内容包含新建1座莲花水库取水泵站及1根管径1.8米的原水输送管道。泵站设计双向供水系统,往西南方向供水给西山水厂,往东北方向供水给汀溪四林调节池,设计供水能力均为每天30万立方米。莲花水库取水泵站、莲花水库至西山水厂的管道已建成。该项目原水输送管道自莲花水库大坝沿西溪沿岸敷设至莲花取水泵站,泵站出水管沿西溪沿岸、省道206线、白云大道、西山三路敷设至西山水厂,管道总长度约7公里,已连接完毕。

  根据规划,到2020年,同安区最高日用水量为38万立方米,水厂总供水规模为每天38万立方米。同安区保留现有梅山水厂每天供水8万立方米,水源为汀溪水库群及莲花水库,属“双水源”保障;新建西山水厂(在建)近期每天供水30万立方米,远期每天供水55万立方米,水源为莲花水库和石兜水库,也是“双水源”保障。莲花水库至西山水厂段水源连通工程完工,进一步增强了厦门的供水安全性及可靠性。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