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苏万宝”商圈下月起打造升级版

将实施十大工程,包括停车管理、环境提升、立面改造、业态提升等

2018-09-19 08:29: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叶诚

“苏万宝”商圈下月起打造升级版

“苏万宝”商圈将全面升级。

  福州新闻网9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文 叶诚/摄)推进商圈转型升级,提升商圈整体形象。记者昨日从台江区了解到,目前“苏万宝”商圈改造行动方案已确定,将实施十大工程,内外兼修,提高商圈气质,塑造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动线流畅、业态互补、人气集聚、业绩提升、发展繁荣的全新“苏万宝”商圈,打造“海西第一商圈”升级版。

  万象城下月

  率先进场施工

  据了解,“苏万宝”商圈含有苏宁广场、万象城、宝龙城市广场、红星美凯龙、中防万宝城等五大商业综合体。在此次“苏万宝”商圈改造行动方案中,将协调推进环境提升、动线流畅、人气集聚、标志展示、立面改造、停车管理、灯光夜景、业态提升、安全防护、长效管理等十大工程,提升商圈整体形象。

  作为此次提升改造的重点,万象城提升改造计划于10月底前进场施工;宝龙城市广场提升改造计划于11月底进场施工。商圈交通组织规划,预计10月中旬完成。

  按花园式要求

  重新绿化商圈

  环境提升工程方面,商圈绿化将作为一个整体,按照花园式的要求重新规划设计,使园林与楼宇融为一体。同时,以大庆河为重点,对圈内河道实施整治,美化岸边景观,做到水清河畅;以万象城、宝龙城市广场周边为重点,对商圈内违规搭建的各类建筑、临时设施实施统一清理,做到广场通透、地面空间整齐有序。

  立面改造工程方面,将整体更新万象城、宝龙城市广场外立面,运用新型材料,增加时尚元素,简约立面布局,实现楼宇面貌焕然一新。同时,在各综合体外立面或广场显要位置,进行局部改造提升,简化规整墙体广告,凸显主要标识,优化区域空间视觉效果。商圈周边老旧建筑外立面也将同步改造,逐步使商圈与周边环境既相互融合又相互衬托。

  地下停车空间

  实现互联共享

  灯光夜景工程方面,将以四个地面综合体楼宇外立面为主,根据各自业态、建筑外形等特征,通过统一规划设计,形成有特色、相协调、能融合的立体灯阵;对广场标志性建筑物及周边绿植进行灯光装饰点缀,增加灯光的层次感和立体感;提升道路灯光,以西二环路与工业路交叉点为中心,以两条道路分别为纵轴、横轴,自中心向外辐射的一定距离内,补充遴选部分进出道路,依托市政路灯,采取调整灯光亮度、加挂特色灯饰等方式,形成由外向内、指向性强的聚合灯线。

  停车管理工程方面,将协调推进商圈内地下停车空间互联共享,联通五个综合体地下停车场之间进出道路,运用数据化管理手段,适时收集、推送、显示空置车位数,通过人员引导、显示屏提示、交通路标指示等手段,引导车辆有序行驶入位,尽可能让车辆转入地下停放。同时,合理限制广场空间,对于5个综合体之间的广场中心区域地面停车进行限制及统一规划,保证广场景观和客流安全。未来“两车”尽可能不进入广场停放,使广场更加井然有序。

  设计“五体一圈”

  市民来去通畅

  动线流畅工程方面,将统一规划设计“五体一圈”的联通路线,进一步优化交通动线设计,使得市民在各综合体之间及综合体内来去通畅,进出停车场更加便捷。

  标志展示工程方面,在商圈广场显要位置、综合体大楼外墙进行商圈标识的静态展示,同时动态演示LOGO或播放宣传短片,增加商圈的吸引力。

  业态提升工程方面,汰换小、散、杂等低端个体,积极引入高端、连锁品牌和新零售、新时尚、新体验等业态,进一步完善商圈业态结构,丰富综合体功能。

“苏万宝”商圈下月起打造升级版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