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海关捣毁3个走私团伙 查获红珊瑚等案值1亿元

2018-09-19 08:13: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海关捣毁3个走私团伙 查获红珊瑚等案值1亿元

  工作人员正在查扣危险废物锌灰

  福州新闻网9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福关宣 文/摄)9月14日,在海关总署统一指挥下,武汉海关和福建、湖北公安部门配合,福州海关出动3个行动组,在福州、莆田、武汉和孝感等地,对3个走私固体废物、珍贵动物制品等的团伙开展收网行动,查获锌灰、红珊瑚等,案值1亿元。

  据了解,此次统一行动为“蓝天2018”专项行动第四轮集中打击查缉行动,福州海关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进行跟踪摸排,掌握了这3个走私团伙的基本动向,9月14日该行动统一开始。在马尾口岸,查获以伪报品名方式走私入境的锌灰;在莆田海域,在走私船上查获锌灰、海马干、沉香木等物品;在连江口岸,查获从公海接驳走私入境的红珊瑚。

  此次统一行动抓获嫌疑人6名,查扣涉案船舶3艘,查获国家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锌灰652吨,初步查证涉嫌走私固体废物2500吨;查扣红珊瑚147.47千克、海马干379千克、沉香木319千克等,案值1亿元,其中国家一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红珊瑚价值6000余万元。

  据海关缉私警介绍,行动中查获的固体废物锌灰为钢铁企业生产产生的炉灰,其中含有少量的锌,可用于生产氧化锌、锌焙砂,锌灰中还含有铅、溴等有害元素,经鉴定属于国家禁止进口的危险废物,会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危害。红珊瑚属于国家一级保护野生水生动物,而野生海马属于国家二级保护水产品,它们均为禁止捕捞和国际贸易买卖的品种,沉香木属于国际濒危野生植物保护品种,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二。

  今年以来,福州海关不断推进“蓝天2018”专项行动,综合海关刑事、行政执法手段,重拳打击破坏国内资源、破坏生态环境、破坏生态文明的相关走私违法犯罪行为。

  今年福州关区共立案侦办“洋垃圾”走私案件7起,查扣固体废物2600余吨,查证涉嫌走私固体废物约2.8万吨;查办走私濒危物种案件28起,案值约1.9亿元;立案侦办废钢走私案件4起,查证涉嫌走私废钢1.46万吨,案值3179万元。“蓝天2018”行动取得阶段性战果。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