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不再花216个小时数钱 澳大利亚人付费“数字化”

2018-09-18 16:5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随着智能手机和移动网络的发展,手机支付已经变得越来越普遍,不少人出门不再带着钱包或者卡包,而是只需要带一部智能手机就可以完成大部分的支付行为。根据美国移动支付公司Square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非接触卡技术是澳洲人更青睐的支付方式,其中51%的澳洲消费者都使用这种办法,而在此前,澳洲中小企业每年要浪费216个小时来数钱和存钱。

  非接触卡技术成支付方式主流

  报道称,根据Square对1044名澳洲消费者和400家中小型企业的调查显示,目前使用非接触卡技术进行支付的方式在澳洲越来越流行,使用现金购买商品的人正在减少,其中有2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使用非接触卡技术进行支付,而使用信用卡或者借记卡购买商品的人占22%。

  不过使用手机钱包比如苹果的Apple Pay还不流行,只有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更愿意用这种支付方式。

  但随着非接触卡技术的发展,银行卡发行商却因此付出高昂的代价。

  根据澳洲零售业协会(Australian Retailers Association)的预测,人们使用万事达卡的PayPass和Visa的PayWave支付方式会让零售商每年额外花费5亿元(澳元,下同)。虽然刷卡支付有成本,但Square研究也强调,用现金支付也是有一定成本的。

  研究发现,澳洲中小企业每年要浪费216个小时(约29个工作日)数钱和存钱。“我们要打破大家的错误认知,那就是收钱是没有成本的。”负责Square在澳洲业务的Ben Pfisterer说。

  非现金支付加快支付速度

  在澳洲经营咖啡生意的亚裔男子加尔文·梁(Calvin Leung,音译)就表示,自己更希望顾客使用非现金的方式支付。

  “收取现金也是有一定成本的,比如工作人员要花一个小时去数硬币、和存硬币。我希望他们能集中精力制作最好的咖啡,而不用担心找钱的事情,这种支付方式就是一场变革。” 加尔文·梁说。

  他表示,目前来自己店里消费的大部分客户都会选择数字化的支付方式。“没有人再会找零钱了,虽然我们也接受现金支付,但是没有人使用这种方式了,收银员接触到的现金变少了,收银速度也变快了,也不用找零了。” 加尔文·梁说。

  报道称,加尔文·梁的咖啡店铺发展得很快,从5名员工发展到50名员工,而营业额也从去年的40万元发展到今年的200万元。企业的发展也伴随着消费者支付方式的重大改变。

  据悉,10多年前,加尔文·梁在堪培拉开设了他的第一家店,当时大多数人都使用现金支付,只有不到5%的人使用银行卡付钱。但是现在情况大不相同,他说:“现在70%的客户都是用卡支付,这是我很愿意看到的。”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