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伯骞《fall in love》挑战旋律 创作实力成长

2018-09-18 16:47:55  来源:环球网
  

马伯骞《fall in love》挑战旋律 创作实力成长

  近日,《潮音战纪》迎来终极之战,马伯骞顺利挺进决赛。当晚,马伯骞在潮音舞台上突破自我,再次挑战旋律,他大玩爵士改编,一曲《Just… 普通Friends》经由马伯骞重新拆解划分组装,层次感更加丰富。除此之外,更令人惊喜的是马伯骞原创曲目《Fall in love》,舞台设计空灵梦幻令人迷醉,马伯骞将旋律掌控地愈发娴熟,对他而言能在舞台上尽情挥洒自己的随性音乐态度,就是一种突破自我。

  人们常说,能从音乐读懂音乐人的内心。这种方式对于马伯骞而言,就没那么准确了。从《So What》、《Domination》到潮音舞台的《超自然》《我愿意》《Just… 普通Friends》,我们能看出,马伯骞的音乐绝不局限于某个场合某段旋律某种唱腔,“唱自己想唱”是他的音乐信条。如果非要加上“坚持”的话,马伯骞唯一在音乐上坚持至今的就是坚持态度做自己。众所周知,马伯骞一向以Rap被人所熟悉,成其熟的音乐态度和低音炮般的嗓音在业内外均备受好评。《So What》更是在多位成熟音乐前辈同时发歌的情况下冲进前10,收到专业乐评人的点名称赞。来到《潮音战纪》舞台,马伯骞做了许多对于自身意义上的突破。此前从未尝试过的舞蹈、很少唱的旋律、与队友之间互相磨合成长,这都让马伯骞一步一步慢慢成长为更加成熟地音乐人。比赛当晚,除了爵士风格的《Just… 普通Friends》,最让人亮眼的还是马伯骞原创曲目《Fall in love》。整首歌几乎全部用旋律演绎,R&B潮流曲风配合铺满干冰的舞台,马伯骞身着红丝绒衬衫,尽显优雅性感雅痞气质。与说唱时低沉沙哑的性感嗓音截然不同,此时此刻我们只能感受到马伯骞空灵纯净的唱腔,不禁让人沉浸他的音乐中,如梦如幻如痴如醉。这是马伯骞第一次尝试全旋律,演唱结束后的采访,马伯骞略微有些紧张地说道:“我感觉自己慢慢遇刀了一个瓶颈,我需要突破自己,应该要去做一些之前不敢做的事,这首歌几乎是全旋律,刚才也是很紧张,希望大家能喜欢”。

  马伯骞笃信,自我认同比随波逐流更加来之不易,因此他敢于直面自我,突破自我。虽然马伯骞最终止步于潮音三强,但对他而言,每个舞台都是一次直面自我,每个尝试就是一次突破自我。新锐音乐人马伯骞,少年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