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对中小企业实施梯度培养 全程“跟踪”企业成长

2018-09-18 11:19: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9月18日电(张婷婷)福建省通过“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在中小企业的各个成长环节给予支持,实现梯度培养“跟踪”企业成长,促进全省中小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持续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17日,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新闻通气会,就福建省人民政府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支持全省中小企业发展十条措施的通知》进行解读。据介绍,“十条措施”主要从财政支持、加强融资、实施梯度培养等方面给予中小企业支持。

  此次出台的政策关注到中小企业的各个成长环节,实施梯度培养的方式,引导个体工商户转为企业,对“个转企”的小微企业给予不低于5年的过渡期,对过渡期内账证不健全的转型企业征税可以实行核定征收。“个转企”过程中,对符合条件办理的土地、房屋权属划转事项,免征契税和交易手续费。此外,推动“小升规”,鼓励市、县(区)对新增规上工业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至2019年4月30日止,对新增规上工业企业,落实停止征收江海堤防工程维护管理费政策。

  同时,推动“规改股”,鼓励市、县(区)出台具体奖励措施,支持规上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对在“新三板”和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交易的小微企业给予一次性不超过30万元的补助;鼓励各市、县(区)出台、落实支持企业上市的奖励措施,进一步推动“股上市”。

  在实施梯度培养方面,福建省正组织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入库工作,力争到2020年入库培育企业2万家,新认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500家以上;对经认定成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统筹省、市资金给予不低于10万元的奖励。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