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没有轻功却常飞檐走壁 揭秘厦门“蜘蛛人”生活

2018-09-18 10:16:36  来源:海西晨报
  

没有轻功却常飞檐走壁 揭秘厦门“蜘蛛人”生活

  “蜘蛛人”的工作可谓“命悬两绳”。记者 陈理杰摄

  前景好 厦门高楼林立需求渐涨

  昨日下午,在位于岛内的某商场,记者见到了正忙着清洗商场外墙的吴明青。这一商场即将开业,为了在工期内高质量完成清洗工作,吴明青和7个同事忙得不可开交。

  头戴安全帽、身绑保险带、脚穿着雨鞋……他们“全副武装”,悬空在20多米高的外墙上,用水管、刷子、抹布等器具仔细地清洗。原本布满污渍的外墙,经过他们的巧手焕然一新,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亮。

  今年42岁的吴明青,是厦门“蜘蛛人”界的“老江湖”,从业10年了。上万元的月薪和不错的前景,是他从事该职业的主因。“放眼望去,厦门高楼越来越多,前景能不好吗?”吴明青清洗过的楼中,属215米的特房大厦最高,他们7个人,用了近10天才完成。

  他们的工作可谓“命悬两绳”,高风险性不言而喻。一条是主绳,用于控制升降和“绑”住“蜘蛛人”;一条是辅绳,系在“蜘蛛人”身上的安全背心上,一旦主绳断裂,辅绳就是救命绳,起到防掉落的作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