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多地出现暴雨天气 宁德全市紧急转移2442人

2018-09-18 10:11:01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9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林峰峰)记者今日从省防指获悉,受副热带高压和低层切变影响,昨日宁德、福州、南平、漳州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宁德全市共紧急转移危险区域人员2442人。

  据9月17日6时至18日6时统计,全省共有26个县(市、区)的82个乡镇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9个县(市、区)的17个乡镇降雨量超过100毫米,以福安坂中乡203.9毫米为最大。1小时最大降雨量为晋安秀山中学站106.2毫米;3小时最大降雨量为福安坂中乡站165.6毫米。

  据介绍,宁德市及古田、屏南、周宁昨日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福安、寿宁启动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福州市联排联调中心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处置城区部分路段积水,截至昨晚23时,各积水路段已全部消除积水影响。目前,全省主要江河水势平稳,没有接到重大灾情报告。

  另据省气象局消息,今日全省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西部北部地区部分有中雨,局部仍有分散性暴雨。午后大部分县市有雷电活动,其中南平、龙岩、宁德西部和三明西部的局部有短时强降水、6~8级大风。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