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推“城”出新 建设新融城

福清城投集团助力城市变美

2018-09-18 07:28: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清城投集团助力城市变美

钟坤禄(左一)和同事在施工现场逐个检查支撑架摆放位置。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瑞琪 记者林晗/文 见习记者 邹家骅/摄

  福清市环城路上,车辆川流不息。行驶在这条快速通道上,不管是本地人还是外地客,都会由衷地说一句:“福清变得越来越美了!”

  很少有人知道,这变化的后面,是福清市城投集团工作人员的不懈奋斗。

  “吃三睡五干十六” 岗位当家成常态

  为了改善海口镇雨污混流的状况,福清市城投集团8月中旬启动截污管道铺设。

  9月14日中午,海口镇污水监控点,该项目负责人之一钟坤禄带着团队完成上一轮管道铺设,赶在涨潮前撤回。顾不上休息,他和其他几名项目负责人马上总结上一轮施工的收获与不足,拟定退潮后的下一轮施工计划。“等到潮水一退,人和设备立即到位,开展工作。”钟坤禄说。

  由于需要沿龙江铺设截污管道,“潮退而作”成为施工的常态。面对这近乎“天定”的施工时间,钟坤禄“以不变应万变”——长驻工地等待施工时机,而这一驻扎常常就是一两个月。虽然车程只要1个小时,但他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我常对他说,‘再这么干下去,你的孩子都要不认识爸爸了’。”钟坤禄的同事说。

  对于福清城投人而言,把岗位当家已成常态。陈金辉带领的环卫团队365天无休,别人在除夕夜合家团圆,他们在岗位上坚守,直到凌晨两三点验收合格才回家。

  “‘吃三睡五干十六’,这是我们城投人的真实写照。”福清城投常务副总张学霖告诉记者。

福清城投集团助力城市变美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