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这个项目在首届“中国廉洁创新奖”评选中获奖

2018-09-17 20:06:44  来源:清风福州
  

  9月15日,首届“中国廉洁创新奖”评选结果在清华大学揭晓,由福州市纪委、市财政局申报的“基于‘互联网+’的扶贫惠民资金精准监督创新”项目成功入选。

福州这个项目在首届“中国廉洁创新奖”评选中获奖

  △福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修兴高作为获奖单位代表发言。

  此次获奖项目“基于‘互联网+’的扶贫惠民资金精准监督创新”即福州市惠民资金网(www.fzshmw.com)。

  该网站于2017年9月30日正式上线,将发放到人(户)的扶贫惠民资金,公示在互联网上接受监督。目前网站已公示64类51亿元的扶贫惠民资金发放情况。

  今年6月,增设“村务公开查询”栏目,将全市173个乡镇街道,涉及2690个村(居)的村务村财,共计95亿元收支数据“晒”出来,实现了从“晒个人”到“晒集体”的拓展,从而扩大了监督范围,有效地回应了群众诉求。

  据悉,“中国廉洁创新奖”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北京廉政建设研究基地)联合创办,是廉洁建设领域的首个学术奖,旨在鼓励全党、全国、全社会进行与廉洁建设相关的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创新有利于创造性地开展廉洁建设实践。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