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斐济6.5级地震 近期前往旅游的游客请注意安全

2018-09-17 17:15:1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苏瓦9月17日电(记者 张永兴)南太平洋岛国斐济南部海域17日发生6.5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斐济6.5级地震 近期前往旅游的游客请注意安全

  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消息显示,地震发生于斐济当地时间17日9时11分(北京时间17日5时11分),震中位于南纬25.453度、东经178.220度,震源深度为570公里。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目前没有针对这次地震发布海啸预警。

  斐济位于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因地壳板块相互碰撞而地震频发。

  延伸阅读:地震让北海道变色 居民惊讶:原本绿油油的山一瞬间就变成了灰褐色

  据日本气象厅发布消息,当地时间9月6日凌晨8时8分,北海道发生里氏6.9级地震。北海道多地震感明显,多处发生山体滑坡及房屋倒塌,目前已造成至少48人受伤,20人失踪。在札幌出现地裂及地表液化现象。

斐济6.5级地震 近期前往旅游的游客请注意安全

资料图 北海道地震 新华社记者邓敏摄

  据日本雅虎新闻网报道,当地居民描述称,在札幌市稻手区清川发生地列,如同某物从地表下方向上顶起,柏油马路接连开始大幅龟裂。同市清田区里塚地表还出现液化现象,路边车辆浸泡在泥浆当中。

  “那座原本绿油油的山一瞬间就变成了灰褐色”,北海道厚真町居民惊讶表示,当地因为地震“颜色骤变”。此外,大片民房及道路被泥石流掩埋。自卫队赶来后正在争分夺秒进行救援活动。当地上空同时飞着7架直升机,在低空确认泥石流现场情况。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