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入乡随俗:外国住酒店,哪些“潜规则”需注意?

2018-09-17 17:0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9月17日电 出国旅行,当坐了几个小时的飞机,终于到达目的地后,最希望的便是赶快到酒店好好睡一觉;当玩了一天,累得只想躺在床上一动不动时,酒店便成了最好的休息地。但是,国外酒店的服务和规则跟国内有些不同,如果在入住时没有事先了解好当地的情况,或许会增添不必要的麻烦。为了让旅途更顺畅,入住外国酒店时,都需要知道和注意哪些事项呢?

  【预订酒店】

  出国旅行前,最好提前在国内的旅行社和信誉度高的网站上预订好酒店,并将酒店预订的相关信息保存或打印出来,有时候入境时需要酒店预订证明。

  预订酒店时,应先了解酒店所在的位置和周边情况,尽量选择交通便利、安全舒适的酒店。预订好后,可以将酒店的名称、地址和电话记下来,以备不时之需。

  预订酒店后,可以拨打该酒店的服务电话确认下,并询问其可住房的时间。

  入住退房时间

  外国酒店入住时间一般为下午2点之后,退房时间为中午12点之前,超时会收取额外费用。不过在欧洲、日本有些地方则是早上10点前退房。

  因此,在入住酒店前一定要看好相关规定,跟前台确认好入住和退房的时间,以免收获巨额罚款。

  多人住房

  很多人为了节省住宿费,会3个人入住一个双人标准间。在国外,很多酒店是不允许这种情况的。可以提前联系酒店说明登记,有的酒店会加收第三人费用。

  2016年12月,就有一位华人女学生带父母去新西兰旅游,预定了一间2人房,却被店主发现容纳了3人。

  店主非常“不客气”的要求一人离开,拒绝接受这位同学提出的补床位费和陪父母待到晚上出去过夜的建议,甚至用到了一些侮辱性词汇。

  女生在社交媒体上愤慨地描述自己的遭遇,事情闹大后,新西兰旅游局就此事向这位同学表示歉意,酒店方则一直坚称自己只是按规定办事。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