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他山之石

8月厦门各区和岛内各街道垃圾分类暗访得分公布

2018-09-17 11:48:40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 (记者 吴海奎)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为推动厦门垃圾分类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近日,厦门市垃分办、市垃圾分类管理中心公布8月份全市各区和岛内各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暗访得分排名。

  今年8月,市垃圾分类管理中心暗访考评小组共暗访全市221处居民小区,涉及考评项目6项,分别是宣传引导(8分)、硬件配置(16分)、督导员(4分)、分类投放准确率(12分),整体合计40分。其中,岛内禾山街道排名第一,殿前街道第二,湖里街道第三。岛外垃圾分类工作整体起步较晚,暗访考评小组每周暗访一次,结果显示,8月份,同安区、集美区、海沧区分列岛外前三名。

  根据《2018年厦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今年,岛内思明区、湖里区在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提高,岛外各区建成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100%,岛外各区三分之二的行政村推行生活垃圾分类。

8月厦门各区和岛内各街道垃圾分类暗访得分公布

8月厦门各区和岛内各街道垃圾分类暗访得分公布

  备注:

  1.暗访时间为8月1日至31日;

  2.岛内暗访平均总得分为街道原始平均得分及加分项总和;

  3.岛内街道原始平均得分排名前三名依次为:鹭江街道、禾山街道、殿前街道;

  4.厦港街道整体市政设施改进,影响全域垃圾分类设施布置及转运,影响了分类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