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不走“寻常路”三小伙被困 救援队深夜崖边救人

2018-09-17 09:52:54  来源:厦门日报
  

不走“寻常路”三小伙被困 救援队深夜崖边救人

  救援队在山中搜救。(北极星救援队供图)

  厦门日报讯 (记者 王玉婷) 上山时,三个小伙子老老实实走了山路,可下山时,三人却另辟蹊径。于是,他们顺着溪流方向下山。狂风呼啸,天黑林密,三人走到悬崖边迷了路。

  前日凌晨,经过北极星救援队4个多小时的搜救,三人被平安送下山。

  14日18时55分,北极星救援队接到110报警服务台发来的指令:同安三秀山后山,有三名年轻男子被困。随后,救援队立即集结8名队员,组成搜救第一梯队,20时20分,救援队到达山脚,准备进山救援。

  天色越来越暗,山中狂风阵阵,手机定位无法达到准确。救援队不断与受困者联系,好险,22时15分,就在受困者手机马上就要没电关机前,救援队员终于与三人碰面。由于山中风大气温低,找到三名受困者时,三人面色苍白,身体发抖,好在没有受伤。救援队员赶紧拿出矿泉水、面包,给三人补给。短暂休息后,救援队带着三人下山。凌晨0时许,一行人平安抵达山底。

  据悉,三名被困小伙都是同安本地人,大学刚毕业。前日下午,三人相约爬山,走常规山路上山后,下山时,三人想“冒险”一下,于是,另辟蹊径,顺着溪流方向下山。谁知,天色暗下来时,三人走到一处悬崖边,无路可退,只好报警求助。

  “他们很配合,报警后我们交代他们不要走动,他们一直在原地等待救援。”北极星救援队队长老高说。

  提醒

  一旦迷路可留意定位牌

  “我们找到受困者时,他们所处的位置就在救援定位牌下方不远。”北极星救援队队长老高告诉记者,三秀山这条线路北极星救援队曾来拉练过,也安装了六块定位牌,不过由于被困时天黑林密,三人未注意到定位牌。“幸好当时他们按照嘱咐原地等待,让我们更快找到。”

  老高提醒,市民朋友在户外运动前应做好充足行前准备,规划好线路,掌控好时间;一旦迷路或遭遇危险,第一时间报警求助后,不要随意走动,可以留意一下四周是否有定位牌,以便让救援队员迅速找到受困的准确位置,尽快救援。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