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了圆梦!美国姑娘工作两年后毅然辞职读厦大

2018-09-17 09:51:20  来源:厦门日报
  

为了圆梦!美国姑娘工作两年后毅然辞职读厦大

  毕业于哈佛大学的留学生代表郭宁上台发言。(记者 林铭鸿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佘峥 通讯员 李静)五年前,结束厦门之行,美国姑娘郭宁就无法自拔了。昨天,再次归来的郭宁作为海外新生代表,在厦大新生开学典礼上发言,叙述她变卖家当到中国学中文的始末。

  郭宁来自距离纽约很近的康州。她读中学时,学校的外语课只有西班牙语和法语,后来有一位老师提出要加开一门汉语课。小姑娘听后非常兴奋,给州政府的每个学部委员打电话,跟他们说明中国丰富的历史文化和日益增长的全球影响力,以及学汉语对美国孩子的裨益。

  郭宁终于如愿以偿,她在中学学了四年的汉语后,考入哈佛大学本科,选择东亚研究专业。大三时,郭宁来到上海财经大学做了一个学期交换生。在此期间,她旅行来到厦门。郭宁昨天说,我一下飞机就“哇”了一声。她和同伴在厦门一家酒店住下,她们通过毫无目的的跑步来漫游厦门,她看到的每个角落都是美的。她到厦大参观,促使她下定决心:有朝一日要再回到这里。

  从哈佛毕业后,郭宁在一家投资公司做了两年半的研究分析师。但当看到厦门的照片,她常常问自己,“为什么还没实现梦想?什么时候我能再去厦大?”今年春天,郭宁下决心辞了职,她变卖家当,花了六个月时间来计划怎么凑足足够的钱。她从美国东部到西部,来了次“Road Trip”(公路旅行),有时自驾,但跑步居多。可以说,她是一路“跑”到洛杉矶乘飞机来厦。郭宁说,我在每个地方告诉人们:我要去厦门!

  昨天,她的这席话,引发了万名学生的热烈掌声。郭宁说,世界越来越小,我们之间越来越互相依存。感谢厦门大学给了我们这个机会,让我们可以更加真实、立体、全面地认识中国。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通过我的努力,让更多的美国年轻人和中国年轻人有机会增加了解与信任。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