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8-09-17 08:20:30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薄洁)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确保节日风清气正,市纪委监委昨日通报了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通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问题中吸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自觉做到令行禁止,不踩纪律“高压线”。各级党组织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肃对待和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巡视问题整改,加强纪律建设,强化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化风成俗;要紧抓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看住重点问题,紧盯重点领域,进一步查找本部门、本单位、本系统的薄弱环节,深入自查自纠,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思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变异。

  通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持续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继续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重点整治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老问题,密切关注社区“一桌餐”等隐形变异新动向新表现,在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方面下更大功夫,对无视纪律规矩继续顶风违纪的,一律严肃查处,严肃问责,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决不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汝勋借公务差旅之机旅游、违规配备公务用车问题。2015年12月14日至19日,林汝勋带队市文联考察团赴广西南宁、百色等地学习考察期间,绕道崇左市德天瀑布旅游景区等地旅游,并将绕道旅游产生的租车费等费用在市文联报销,共计5420元。2013年6月至2014年12月,市文联违规租用超标车辆作为林汝勋的公务用车,并将产生的部分租车费用26500元在林汝勋分管的单位报销;林汝勋明知市文联的租车行为违反有关规定,且租用车型超过标准,仍继续使用该车辆。2018年9月,林汝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湖里区江头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工会主席、人民武装部部长汪益华购买葡萄酒用于工会聚餐问题。2016年3月,汪益华违规使用工会经费7200元购买20箱葡萄酒;当年的“三八”和“五一”节期间,汪益华将其中的7箱葡萄酒用于街道工会职工聚餐。2018年6月,汪益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市第二看守所二中队主任科员李文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4年春节、中秋节及2015年春节期间,李文艺先后三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购物卡,共计0.5万元。2018年7月,李文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厦门港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厦门港务地产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林苏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5年中秋节前、2016年中秋节前,林苏生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购物卡及现金,共计1万元。2018年7月,林苏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