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秋月饼销售迎来旺季 个性化订制月饼受追捧

2018-09-17 08:19:59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杨佳音 见习记者 张江毅) 进入农历八月,月饼销售迎来了旺季。

  “我每天忙得只睡三四个小时。”网上推出月饼订制的烘焙达人曾小姐说道。她的忙碌,折射出今年中秋月饼消费趋势。记者采访发现,定制月饼受追捧,一些公司也开始订购这类个性化的月饼;前两年就流行的流心月饼继续走俏,不仅超市卖得好,连私人烘焙也有推这款制作难度高的月饼。

  订制月饼的公司更多了

  已经做了四年月饼订制的曾小姐感觉:今年的生意没前几年好,越来越多的烘焙达人进入这个市场。尽管如此,中秋前的这一两周,她还是每天忙到两三点才睡,“因为我们这种手工月饼的保质期短,顾客也都临近中秋才来订货。”

  近两三年进入私人烘焙业的骆小姐和余小姐都发现,今年来订制月饼的公司比以前多了不少。骆小姐去年的公司订货量是50份,今年是200份。今年首次试水月饼市场的余小姐一开始就接到一家公司的订单,她说:“公司的老板是‘80后’,比较讲究,追求个性化,订月饼送给父母、客户和员工。”

  “去年就有这苗头了。”余小姐说,从去年开始,就有一些年轻的私人企业、创新型公司会来订制月饼。今年这种趋势更明显,她看到有一些同行接了很多公司的单子。“私房月饼一直给人饼皮软、口感好的印象,而且外形可以根据客户的要求做调整,比如印上公司的LOGO,把订制升级为定制。”

  流心月饼今年依旧流行

  流心月饼的热度,这两年从香港蔓延到内地,又从老品牌扩展到私人订制上。

  昨日在元初超市,店员告诉记者,元童流心奶黄月饼300克装售价138元,去年卖到脱销,今年也是卖得最好。另一款同为元童8粒装、桃山款月饼搭配流心款及传统广式月饼也卖得不错。在大润发卖场,有售流心奶黄月饼的鼻祖——美心360克装,销售人员说去年这款也是脱销,今年就增加了进货量。另外,在五缘湾凯悦酒店、泛太平洋大酒店、呷怡饼町等也推出流心款月饼。

  在私人订制月饼市场,烘焙达人们都说流心是今年的网红,但她们不轻易尝试,因为难做,失败率高。问了四个烘焙达人,仅有余小姐今年尝试做流心月饼,跟其他款搭配包装推出,“年轻人会喜欢流心,老人家的话还是更愿意选择传统月饼”。

  每年有个小创新是烘焙达人的经营之道。年轻客户追求颜值,曾小姐和骆小姐今年都主打颜色缤纷的桃山月饼和造型可爱的卡通月饼。吴小姐是在传统月饼上做小创新,“经典的才比较长久”,五仁月饼卖得不错,川香牛肉月饼会给客户带来小惊喜。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