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陈仁杰: 台湾青年来榕创业的“摆渡人”

2018-09-17 07:18: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蒋雅琛
  

陈仁杰: 台湾青年来榕创业的“摆渡人”

  陈仁杰。

  福州新闻网9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蒋雅琛 文/摄)15日,“台湾好青年 圆梦在福建”故事分享会暨菁英颁奖典礼在平潭举行,30名在闽优秀台湾青年分获最佳摆渡人奖、最佳文创奖、最具匠心奖。其中,在榕创业的台青陈仁杰获得最佳摆渡人奖。

  陈仁杰和福州的缘分,要从他父亲说起。陈老先生1992年就来到福州发展,在建筑行业做得风生水起。受父亲影响,陈仁杰在台湾攻读建筑专业,2011年毕业后来到福州。

  创业前,陈仁杰选择先在福州一家大型设计公司就业。“我做的是空间设计,通过在福州公司就职,我对市场有了一定了解。”陈仁杰告诉记者,他与很多福州的设计人才成为朋友,这些人后来成为他的创业合伙人。

  2015年,陈仁杰的设计公司在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成立。“这是我梦想启航的地方。”陈仁杰说,当时他们积累了经验,也有成熟的运营模式,但苦于场地无着落。“是中心给了我们落脚的地方,也给了我们许多优惠和扶持。”回首创业路,陈仁杰深有感慨。

  凭借独特的设计和经营理念,陈仁杰走出了一条创新之路,在设计业内小有名气。他十分重视创新融合,在空间设计中融入美学、科技、品牌、文化元素。

  专业的设计和优质的服务,让陈仁杰赢得了客户的青睐。“这几年,八成的单子都是福州客户介绍来的。”陈仁杰说,正是这些客户朋友,让他的设计梦越飞越远,“走进”杭州、南京、厦门、武汉、宁夏等地。

  业务越做越广,朋友越交越多,陈仁杰也慢慢成为福州和台湾设计行业的“桥梁”,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人才通过他认识福州、走进福州。

  “我常常邀请台湾的设计公司参与我的项目,台湾的年轻人都非常想来大陆看看。”陈仁杰告诉记者,今年许多惠台举措陆续发布,特别是福建省“66条”和福州市“68条”,为台青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了更好保障。

  如今,陈仁杰不仅在福州创业,也在福州成立家庭,孩子更在这里出生长大。此次获评“最佳摆渡人”,激励着陈仁杰为两岸青年共同发展贡献力量,“希望能成立一个‘集创大友’平台,把台湾最具实力的文创资源引到福州,让有理想有本领敢作为的台湾青年能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