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突出重点形成合力

2018-09-17 07:04: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刘君琳 通讯员 赵辉 刘君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晋安区按照中央及省、市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方案,结合当前重点工作,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区域,协调各部门形成合力,持续推进综治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到底。

  结合换届等重点工作 开展扫黑除恶

  为了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晋安制定出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成立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建立了联席会议、重大复杂案事件会商研判、线索管理等六项工作机制。

  “我们充分调动、有力统筹全区各方资源,努力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动仗、整体仗。”晋安区扫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线索进行重点领域模块化建档、重点人员分类化深挖、分散性线索综合化研判,还抽调精干警力组成扫黑除恶工作专班,政法委、纪委监委等部门均配齐加强工作力量,加大经费保障,用于宣传发动、线索搜集、案件侦办等工作,并依托巡特警反恐大队,组建“猎鹰突击队”当好扫黑除恶攻坚队,重拳打击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涉黑涉恶暴力性犯罪。

  在宣传发动方面,晋安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组织沿街LED屏滚动播放、各类微信公众号推送、现场集中宣传、广场文艺表演等形式全面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

  晋安还将扫黑除恶与村级组织换届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晋安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组织部门严格把握村“两委”候选人任职资格,深入排查候选人是否担当负责、敢于与黑恶势力作斗争;是否有涉黑涉恶举报、为黑恶势力提供庇护等,通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晋安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突出重点形成合力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